遭傑志反勝功虧一簣 大埔兩主力賽後茫然 主帥李志堅:不是絕路

matthewli @ UPower

終場哨聲響起,和富大埔在周六的1場港超足球聯賽半場領先下,抵不住傑志洋槍陣的壓力以1:2落敗,主力黃威、陳俊樂賽後茫然坐在後備席上發呆,前者更是眼有淚光,要由球隊主席蔡尚圻及主帥李志堅安慰,而李志堅亦表示今季聯賽首錄敗績亦非絕路。

本網記者攝

今季作客旺角場贏過東方龍獅的和富大埔,防守中場杜度又一次在去季港超「雙雄」球隊身上入波,繼頂破東方龍獅大門後,是役22分鐘又發揮過人的入球觸覺,在死球攻勢中射門得手,助大埔領先,不過,大擺「洋槍陣」的傑志啟動強攻模式後,客軍即應付得吃力,66分鐘華杜斯突如其來地入楔、搶點接應林柱機開出的角球頂入,而89分鐘辛祖頭槌建功,就令大埔搶分計劃功虧一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大埔球員表現不算差,黃威更有好幾次亮眼的表現,其中一次在中場瀟洒地擺脫3名傑志球員,推到禁區隊在4名傑志洋將環伺下仍輕鬆自如的控球甚至傳予隊友,只是傑志雖未能踢得絲絲入扣但贏在個人質素,華杜斯準確且迅速預判皮球落點搶頂得手就是一例,毫釐之差出現左右賽果,而落敗後黃威也只能眼帶不忿的淚光在後備席呆坐。

本網記者攝

「對手加強攻力是預計之內,己隊守不住也沒辦法,我們沒有太多人可以調動,可用的都用上了。」李志堅形容落敗「不是絕路」:「我看傑志是有機會失分的,下次交手肯定有所不同,屆時他們已經要應付亞冠盃,只希望己隊其時不會再有太多傷兵。」

本網記者攝

落後下「侷攻」,傑志並沒有留下太多反擊機會予大埔有機可乘,後衛艾里奧表示球隊始終沒有減少對大埔的警惕:「我們總會留下好幾個球員在中後場,避免對方反擊,只要他們得到球,我們就盡快截停他們並且去搶,這正是我們剋制反擊之道,不過,大埔在反擊方面確很優秀,仍然獲得幾次機會。」

本網記者攝

艾里奧也表示傑志球員展示爭勝的決心:「每個人都壓迫對手,不斷跑動,這3分太重要,大埔也為前列排名拚搏,他們進步了、擁有很好的陣容,應可爭入三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