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富力完成燕子崗球場整備 11月5日主場鬥夢想FC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總上月22日宣布,R&F富力未能就燕子崗體育場各項安排達到足總要求,需要提交改善方案待審批後再行安排主場賽事,中超廣州富力的董事長黃盛華周六(10月14日)在電台節目上透露,相關批文、許可已經辦妥,R&F富力在11月5日主場對夢想FC的比賽可以如期上演,該仗將是R&F富力首次在燕子崗作賽。

網上圖片

R&F富力今季首場主場比賽原定為9月30日對傑志,但足總以場地未達要求,先是改期10月1日在斧山道運動場上演,但各港超隊認為安排不公,最終足總同意賽事改到11月25日在燕子崗體育場進行,並要求R&F富力在本月13日前提交場地改善方案。黃盛華周六晚出席港台節目時透露,會方已獲得關於賽事安排的批文:「當地政府、公安系統的支持文件、中國足協的許可都已沒問題,一切完成,我們可按期接待港菁(夢想FC)。」

黃盛華 本網記者攝

黃盛華解釋道,原定9月30日主場對傑志的聯賽,R&F富力的主場工作大部分已完成,只是部份批文限於某些原因,包括一個本月在北京召開的重要會議,與及一系列因素,令R&F富力希望賽期上作改動,以保證賽事順暢運行,他說:「我們也因而有多點時間進一步整理草皮、配套設施,也根據對港超比賽缺賽前、賽後新聞發布會的情況,安排這兩個環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R&F富力今季踢了2場聯賽都輸波,黃盛華稱從專業性數據分析,球隊今季表現已遠勝去季,只是新球員多尚需時間磨合,仍希望今季聯賽踢入前4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