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球公開賽】颱風過後詹氏姊妹即上場衛冕女雙 大姊詠然:都買好晚餐回旅館

matthewli @ UPower

周日(10月15日)的香港網球公開賽決賽日遇上颱風卡努在香港南面掠過,天文台日間發出的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令2場賽事無法如期上演,直到晚上7時2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後,賽會即爭分奪秒地安排賽事,而女雙賽事就由中華台北「詹氏姊妹」詠然與皓晴直落2盤擊敗中國組合王薔與逯佳境、成功衛冕。比賽突如其來的要開也出乎詹詠然預料,她說:「都買好晚餐回旅館了。」

本網記者攝

原定下午進行的賽事,賽會在天文台當晚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後火速準備開打,經工作人員們整理後場地已經回復乾爽,比賽在晚上9時多開始,而在雙打方面久經合作的詹氏姊妹在1小時內就贏2盤6:1。「都買好晚餐回旅館了。」詹詠然賽後表示,一直到周日晚7時也還沒想到比賽會來得這樣快:「一上,她(詹皓晴)就說裁判長會下去球場,於是就趕快過來。」

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難免會遇到颱風天和下雨天,不過,我覺得選手還好,工作人員忙了一整天比較辛苦。」詹詠然在感謝工作人員之餘,也不忘提到熱情的香港觀眾:「去年我們來這裡,很多人都是在現場才知我們來到。這次再回來,很多球迷說『今天是為了看你們』,這令我們感覺很不一樣,就是特別貼心、溫馨。香港給我回到家的感覺,希望來年繼續來。」詹皓晴也說:「今年開心再來香港,跟姊姊打雙打,在香港留下更多好球給香港球迷朋友。」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 香港網球公開賽facebook圖片

在此前的比賽,詹氏姊妹「拆夥」各自找其他球手配雙打,詹詠然稱與妹妹在過往兩年一直都有配合,但在網球雙打項目中,若然一對拍檔整年配合,那一、兩年後就到交替時間:「當然還是希望跟皓晴可以一起拿最好的成績,但目前是轉換過渡期。我們一直都認為需要一些新的動力、新的戰術,因為打太久了別人會懂你的打法,所以去跟其他選手配合,令自己變得不一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