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湖單車賽】紅衫易主 梁峻榮登大中華車手首位

matthewli @ UPower

周一(10月16日)進行的環太湖單車賽第6站,比賽途中曾出現炒車事故,穿大中華車手排行榜首名紅色戰作賽的香港隊車手張敬樂、穿香港冠軍戰衣的梁峻榮雖受影響但很快追上主車群並隨大組衝線,惟張敬樂賽後被賽會判犯規罰20秒、總排名急跌,梁峻榮就取代其大中華車手榜首地位,周二(10月17日)在最後1站穿上紅色戰衣作賽。

張敬樂穿紅衫出戰第6站 網絡影片截圖
張敬樂穿紅衫出戰第6站 網絡影片截圖

第6站比賽在江蘇泰州市姜堰區的溱湖大道以繞圈賽形式進行,中途設衝刺點讓車手爭取減秒獎勵,由於賽道環境側風甚大,港隊留力有爬坡路段的最後1站而未有作出主動進攻或安排車手跟隨突圍車手領放,車手們在主車群內被分割,較難發揮團隊優勢控制局面,不利比賽末段大組衝刺爭位,最終梁嘉儒、高肇蔚分獲單站22名、28名,張敬樂、梁峻榮分列42名、47名,趙皓燊102名、繆正賢103名。

梁峻榮「紅袍加身」 網絡影片截圖

張敬樂被罰20秒,在個人總成績排名急跌至60名,至於第6站冠軍、意大利車手馬列斯高就繼續在個人總成績領先,梁峻榮落後馬列斯高40秒排名21,取代張敬樂的大中華車手領先地位從而獲得紅衫,在大中華車手排名領先次席的隊友梁嘉儒16秒。最後一站比賽周二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