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湖單車賽】茅山坡路決戰 大中華獎項港隊失車手獎保團隊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環太湖單車賽最後一站比賽,周二(10月17日)早上舉行,賽道以句容為起點,以茅山的爬坡路段決勝,賽前由梁峻榮持有大中華車手榜首紅色戰衣的香港單車隊,未能守住這項榮譽,最終讓獎項榜落,被中國恒翔洲際隊車手閻蒙取走該項榮譽,張敬樂就排名大中華車手第2名,而港隊就保住大中華團體冠軍奬項。

張敬樂(左一) 直播影片截圖

經過序幕戰的個人計時賽、第1至6站平路賽段角逐後,今屆環太湖賽的「戲肉」是周二進行、有爬坡路段的最後賽站,也是整項賽事形勢變化最多的賽站,接連的爬坡路段將車群分割成多個小組,年僅20歲的哥倫比亞車手沙治奧希基達在最後15公里「單飛」,奮力在茅山的坡路騎行,但超過30人的追趕小組在最後2公里將其趕上,33人爭衝冠軍的結果是意大利車手馬列斯高又一次衝贏,這名穿著領騎橙衫出戰最後一站的車手也順理成章成為賽事個人總冠軍。

閻蒙(中) 李富玉微博圖片

大中華車手冠軍之爭形勢微妙,最後一站之前港隊的梁峻榮、梁嘉儒排名前2,但2人在比賽中途逐漸被甩開,無緣爭奪大中華最佳車手獎項,有力爭奪獎項者是港隊張敬樂、恒翔洲際隊的閻蒙,2人各與1名隊友俱身處落後領先小組約5分鐘的1個10多人小組,互相盯緊無法突圍,個人總成績落後閻蒙4秒的張敬樂,最終無法在坡路追回4秒差距,與對方隨小組衝線,在大中華車手排名屈居次席,總成績排49。

雖然失去由序幕戰已經得到並保持到最後1站的紅色戰衣,但港隊仍獲大中華團體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