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大簽合作備忘錄 體院拓展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版圖

matthewli @ UPower

精英運動員學業與全職訓練雙線並行,已是香港體壇趨勢,而香港體育學院也持續擴大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的版圖,周一下午就與香港大學簽署該計劃的合作備忘錄,讓經體院提名的運動員可以在學習上更有彈性,港大也成為第4間與體院簽訂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的本地大學。

葉穎寶(右)與朱嘉望 香港體育學院圖片

合作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港大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共同簽署,並由體育專員楊德強、港大校長馬斐森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共同見證。是次合作備忘錄為體院的全職獎學金運動員提供更大自由度的修讀大學課程途徑,港大將按情況為體院提名的運動員延長修讀年期,並在課程上作出靈活安排,讓運動員能學習、訓練兩不忘,港大也會為相關運動員提供導師支援、學習輔助及職業生涯計劃等協助。

體育專員楊德強(右二)、港大校長馬斐森(中)、體院主席林大輝(左二)共同見證下,港大
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教授(左一)與體院院長李翠莎(右一)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 香港體育學院圖片

港大心理學五年級學生兼劍撃精英運動員朱嘉望在學校支援下,剛轉為全職運動員,並將目標訂於明年的亞運。至於游泳精英運動員葉穎寶,正就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她說透過計劃認識到跟自己有相似背景的運動員朋友,在朋輩支持下更能兼顧學習及訓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