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盃足球賽改制 參賽隊必需派U22球員上陣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總菁英盃足球賽下周六(10月28日),今屆賽事雖沒有冠名贊助,但獎金額仍維持去屆水平,即冠、亞軍分別獲10萬、4萬港元,賽制除了回復先分組後淘汰模式外,派U22球員上陣也成為硬性規定,而非過往僅作為球隊可以在比賽用6名非本地球員的條件,而去屆一線隊沒有U22球員的東方龍獅,目前就已注冊包括前小港腳李嘉華、茹子楠在內的4名小將。

和富大埔是去屆冠軍 本網記者攝

菁英盃上屆由「空降」港超的R&F富力以富力地產冠名贊助,賽事今屆雖未再獲冠名,但冠、亞軍獎金額及決賽最佳球員的1萬港元獎金依舊。今屆菁英盃回復「先分組、後淘汰」賽制,10支港超隊分2組爭逐每組2個出線名額。去屆盟主和富大埔在A組作賽,與東方龍獅、夢想FC、理文及陽光元朗同組,B組除了港超聯賽現時前3球隊傑志、香港飛馬及冠忠南區,還有標準流浪及R&F富力。

茹子楠(右) 本網記者攝
北村祝 本網記者攝

與過往有別的是,今屆菁英盃已將派出U22球員(今屆為1996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改為必需遵守的賽例,而非如過往容許球隊選擇不用U22球員或派最少2名U22球員同時用6名外援,而在上屆陣中缺U22球員的東方龍獅,現已注冊U22適齡球員李嘉華、北村祝、茹子楠及朱俊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