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操隊豪華陣容訪港 高低槓兩金王范憶琳:香港人好熱情

So hin pok @ UPower

上次中國國家體操隊訪港已是2010年,時隔七年,這次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再度前來。他們於周五(20日)舉行記者會,披露周六日匯演的詳情,更大談對香港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國家體操隊是次訪港的陣容相當「豪華」,包括剛從加拿大蒙特利爾世界體操錦標賽凱旋歸來的高低槓衛冕冠軍范憶琳、男子個人全能銀牌得主林超攀,還有去年參加里約奧運男、女子團體的成員張成龍、商春松等。眾人會表演不同項目,其中范憶琳將聯同隊中好姊妹表演雙人平衡木。

本網記者攝

第二次來港的國家體操隊成員張成龍透露匯演以歡快、娛樂性為主,每人將有個人單項表演,同時亦不乏集體項目,更會和港隊進行小型比賽,相信定必讓廣大市民看得津津樂道。「這次我們僅花了三天時間排練,雖然時間很緊張,但感覺效果不錯。匯演有些特別的編排,變化很多,能展現體操多元化的一面。」他又認為香港是一個特別繁榮的城市,笑言最希望品嘗香港的美食。

張成龍(本網記者攝)

17歲的范憶琳(范范)身型驕小,甜美可愛,實在很難想像她已是兩屆世錦賽高低槓的金牌得主。一直希望來香港的范范今次終於如願到訪,她以「熱情」和「很好相處」來形容香港人,還希望與更多市民和港隊成員作交流。還記得08年北京奧運代表團訪港,女隊隊員都興奮地表示最希望去迪士尼遊玩。但可惜今次來港行程緊密,沒自由活動時間,故小妮子們均沒有計劃要去什麼地方。

范憶琳(本網記者攝)
范憶琳(本網記者攝)

今次代表團更特意邀請奧運金牌選手「五金王」鄒凱、08年北京奧運女團金牌成員何可欣、李珊珊一同訪港。三位退役運動員不會在匯演中大顯身手,而他們的的「任務」就是推廣體操,以及與香港市民分享自身經歷。「其實體操不只是一個競技項目,其實大家都能參與,小朋友也有小朋友的玩法。希望演出令讓更多人了解體操,並且感受體操這種精神。」李珊珊說道。三人會以「觀眾」的身份出席周六日的匯演,並主持抽獎環節。

左起:鄒凱、何可欣、李珊珊(本網記者攝)

國家隊成員明早將到訪各區,為與本港市民和學生示範,並進行交流。重頭戲「國家體操匯香港」則於10月21日(六)及 22日(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共進行兩場演出,屆時一眾國家隊選手將與港隊一同演出。主辦機構亦將其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讓更多市民能欣賞匯演的精彩節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