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亞洲盃】港隊大師兄喜見眾師弟堅持完賽 讚新帥帶來正能量

edith chong @ UPower

三項鐵人運動員要在水、陸較勁,水溫和天氣足以影響選手們的表現,周六(10月20日)舉行的三項鐵人亞洲盃香港站,眾「鐵人」在風和日麗都能正常發揮,港隊隊長兼大師兄的羅亮添(Tim)賽後都滿意整體表現,早已定下在前十五名次內的目標,Tim最終亦以第十三名達標,更在比賽過程留意到一班師弟充滿著鬥智,不會輕易放棄,也高興體院三鐵新任總教練上任後,隊員間更多互相鼓勵,隊內充滿正能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男子精英組賽事,港隊一共派出十六名運動員出戰,港隊隊長羅亮添亦有份參與,在26名選手中,以58分43秒完成排在十三。十六名港隊「男鐵人」中,以18歲小將Oscar Coggins的表現最佳,總成績排在十一,就連Tim賽後亦不敢讚揚他:「他本身水平已經很高,剛剛更在三項鐵人亞洲錦標賽勇奪男子青年組金牌,他的潛質非常大。另外,我在跑步時會回頭望望,見到其他'juniors'就算被第一群組運動員拉開距離,他們都盡自己最大努力去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im賽後對自己表現感滿意:「因為游泳我以首名『上水』,之後因在游泳過度用力影響踩單車的表現,但我目標都是在第一集團的,所以我都做到,跑步的時候盡了自己能力就可以。」在游泳過後再到車架取車,Tim都是一馬當先,但最後仍未能拉遠優勢,他指在單車路段開始令形勢有所改變。

自賽事獲得國際三項鐵人聯盟(ITU)認可後,每年均有來自亞洲區內的頂尖選手爭取世界排名分數,男、女子的「精英組」更吸引了澳洲、西班牙、英國等選手爭奪錦標,Tim坦言,「我自己沒有定下目標要成為第一,開賽前有留意選手名單,相信是歷年來最強的一場,因為很多歐洲選手把這個賽事視為熱身賽,下周在韓國將舉行世界盃。」

年僅18歲的小將Oscar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體院三項鐵人新任總教練Stephen Garreth Moss上任剛好兩星期,跟團隊仍處於磨合期,但經已為港隊帶來改變,Tim指,「最大的改變是整隊更多互相鼓勵,比以往更多正能量,以前很多時候在某些環節是比較辛苦,隊員就會以很累、不想訓練為藉口,但現在這些聲音漸漸減少,反而現在有一個很辛苦的訓練,大家都會鼓勵對方撐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