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操匯香港】林超攀「亂入」平衡木 黃曉盈:我給自己七分

So hin pok @ UPower

第一場「國家體操匯香港」的演出周六晚(21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完滿結束,在兩小時的匯演中,國家體操隊與港隊合共為觀眾帶來超過20個表演項目。其中中國男子四人技巧體操隊贏得最多掌聲,新出爐世錦賽全能銀牌得主林超攀的「亂入」平衡木就最搞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匯演夾集中港運動員的表演,包括競技體操、技巧、跳步演出、健美操,以及各項集體表演。中國隊除了范憶琳的高低槓、王妍的平衡木和自由操、尤浩的鞍馬和張成龍的雙槓等帶來高水平的示範之外,更進行了中港吊環大比拼,由港隊代表吳翹充挑戰中國的鄧書弟。中國男子四人技巧體操隊高難度的「拋接動作」贏得最多掌聲,而美感的代表就是中國女子藝術體操隊的尚蓉,她先後表演球操、絲帶操、圈操和徒手操。

本網記者攝
鄧書弟、吳翹充(本網記者攝)

要數最搞笑的項目,必定是林超攀「突襲」 平衡木。平衡木是女子項目,這位新出爐世錦賽男子全能銀牌得主竟然「亂入」范憶琳和毛藝的表演。腳震震的他掉木兩次,動作生硬,十分趣怪。最後還向觀眾揮手道謝,怎料被小妮子拉走,玩味十足。

林超攀(本網記者攝)

范憶琳和毛藝帶來一套甚具觀賞價值的雙人平衡來動作,港隊代表亦不甘示弱,派出黃曉盈與師妹吳恩言「挑戰」。國家隊運動員經歷大賽洗禮,練出超強心理質素。他們紛紛表示是次匯演心情輕鬆,但對小師妹吳恩言來說就有所不同。從構思到排練僅花了十天,對自己要求高的她認為這次經驗難得,但就坦言心情十分緊張:「我覺得壓力與比賽差不多,因為不想太失禮,不想拖後腿,加上在師姐面前想表現好一點。」

吳恩言(本網記者攝)
黃曉盈、吳恩言(本網記者攝)

從香港體操隊中「千挑萬選」夥拍師姐黃曉盈一同演出,恩言笑稱:「機會真的很難得,很難忘,始終十年才一次,應該很難再有下一個十年了吧!」今年20歲的她,十年後將會是30歲,對於一個女子體操運動員來說是「老將」了。下個十年,未必能參與演出,甚至可能已經退役了。對於今天的表現,兩人都說給自己七分。恩言自覺在平衡木上很「震」,希望明天做得更好。畢竟平衡木只有10cm寬,要在上面做動作就像如履平地般,也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因為場地所限,在後台沒有地方練習,只能把開場的集體大匯演項目當作熱身。

左起:港隊成員黃曉盈、吳翹充、石偉雄、吳恩言(本網記者攝)

第二場國家體操匯香港將於明天(22日)下午舉行,隨後國家體操代表團將結束為期三天的訪港行程,啟程返回北京。

何可欣(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