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領花花防線完封迪天奴 高尼路:大家都老了就輕鬆點好

matthewli @ UPower

10年前,高尼路與迪天奴在港甲賽場的「空中霸王」對抗,是賽事的精彩戲碼,而時至今日,這2名已屆44歲的洋將,繼續在已成為業餘聯賽的港甲交手,周日(10月22日)下午的聯賽,高尼路就率領花花防線完封迪天奴,助球隊2:0擊敗永義,2名昔日本地職業球壇名將未有如「拳拳到肉」的火拚,正如高尼路所言:「我們都老了,還是輕鬆一點好。」

本網記者攝

花花對永義的比賽,前者大部分時間都由年輕球員貼身「招呼」迪天奴,高尼路偶爾也會看管同鄉,但次數不算多。「他總是(迪天奴)想離開我遠一點。」高尼路在賽後笑說:「不是因為懼怕,而是因為我們都老了,都是元老級球員了,不可能總是埋身肉搏,況且這也不是職業聯賽,大家還是輕鬆點好。」

香港足總圖片
本網記者攝

目前是傑志助教的高尼路、盧比度,近年都在屬業餘的本地次級聯賽踢「衛生波」,高尼路說這樣是保持運動量的好方法,而且更有助減壓:「傑志是1支要爭勝的球隊,事事力求做到最好,經過一星期忙碌後,踢港甲成為舒緩壓力的方式。」

本網記者攝

多年前已領悟享受樂趣的足球真諦,高尼路如今在港甲延續這種精神,他自言喜歡接受挑戰:「你每大一歲,比賽就會變得更難應付,我3年前開始踢港甲,當時水平較低,現在有更多外援、前職業球員,幸好我還能應付。」

本網記者攝

「2個老傢伙,加起來90歲了。」盧比度在比賽期間,向著場上大喊,將滿41歲的他,在港甲也是享受足球的快樂:「就如高尼路所言,我們再沒有職業球員的壓力,就是享受足球,也保持健康不致讓自己太胖。現在我不能像年輕時滿場飛,但我還可以協助隊友。」

本網記者攝

往時的隊友丹尼、佐迪、列斯奧都已獲特區護照,盧比度也跟他們一起申請轉國籍,目前仍待入境處通知領取,他說:「我想在香港定居,我已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這個城市也跟我很『夾』。」問到「Chino」還會在業餘聯賽踢多久,他笑言:「視乎年紀和身體狀況,若然應付不到甲組,還可踢乙組、丙組,我相信踢業餘聯賽的話,踢到55歲甚至60歲也不為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