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匯演成推廣體操平台 七歲小將學藝四年:我要去奧運!

So hin pok @ UPower

一連兩場的「國家體操匯香港」順利舉行,香港健美體操代表吳浩嵐和葉慧雯認為匯演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市民一同享受體操,望日後有更多小朋友參與該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場匯演上周日(10月22日)圓滿舉行,入座率較周六(10月21日)高,氣氛熱烈,幾乎全場爆滿。觀眾杭小姐認為站在女性的角度來說,藝術體操最能展示體操的美感,亦大讚國家藝術體操隊隊員尚蓉演出精彩。體操不只是「美」的代表,同時都是「力」的表現。黃家一家四口因為子女有份在開幕禮上演奏國歌,因此舉家前來欣賞匯演。他們覺得中國四人技巧體操最厲害,他們的拋接動作出神入化,其中,「人肉跳大繩」更贏得全場掌聲。

本網記者攝
中國國家四人技巧體操隊成員(本網記者攝)

香港健美體操代表吳浩嵐和葉慧雯合力上演節奏感十足的混合雙人健美操,為大家帶來介紹這種相對冷門的體操項目。吳浩嵐認為,平時只能在電視上看見國家隊的運動員,今次卻有機會與他們同台演出,緊張實在是在所難免,他說雖然語言上或有少許障礙,但親眼看到他們的動作也能從中「偷師」。葉慧雯就覺得匯演最大的成功就是能推廣體操,希望市民欣賞過後能對體操產生興趣,會有更多小朋友加入體操這個大家庭。

香港健美體操代表吳浩嵐和葉慧雯(本網記者攝)

葉慧雯的「願望」經已出現曙光,看完精彩的演出後,年輕的港隊成員和小朋友們都技癢起來,蹦蹦跳跳,有的更大顯身手,一字碼、倒立、側手翻成為他們拍照留念的「指定」動作,讓伊館的地板瞬間變成了自由操場地。蕭媽媽4歲半的囝囝年紀小小已經展現出對體操的熱愛,所以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帶他欣賞表演,更藉此鼓勵兒子:「比心機,將來做得好就可以好像哥哥姐姐般表演給大家看。」

本網記者攝

一位7歲的小妹妹不甘示弱,輕鬆地做出幾個側空翻和前後軟翻,更「越級挑戰」和港隊成員一起擺出高難度動作拍照。從3歲半起學習體操的她,一練就是四年,重覆性的訓練和拉筋選擇淡然面對,笑說是興趣所以不覺得辛苦。這次看見國家隊的表演和聽到奧運金牌運動的分享後,小妮子的目標更加清晰:「最想去奧運會!」

本網記者攝

隨著最後一場匯演的結完,國家隊成員亦將返回北京,繼續艱苦的訓練,意味著大匯演正式告一段落。匯演結束,運動員離港,但他們帶給香港的市民的體操精神依然留下,並會一直長存。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