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傑志女足組強陣劍指冠軍 鍾貝琪首戰「倒戈」感緊張刺激

matthewli @ UPower

傑志足球隊目前已在港超勁旅行列中穩佔一席,而相隔超過10年後該隊也再次組織女子足球隊出戰本地女子聯賽,更吸納去季女子足總盃冠軍龍門的班底再加入具實力的華洋球員,目標是挑戰最少連續5年在聯賽未嘗一敗的公民女足,爭取成為聯賽冠軍,而在本周六(10月28日)的首輪賽事,傑志將對另一勁旅愉園,今屆加盟前者的港腳鍾貝琪對「倒戈」感到緊張又刺激。

傅昭文(左)與吳寶琳 本網記者攝

傑志女足吸納去季龍門女足的班底,現役或前港腳梁蔚雅、方潔倫、吳寶琳、秦正行、黃家雯、布晶瑩、傅昭文、劉蕊澄、賀允同、鄺穎茵等在陣已是實力保證,再加上新加盟的港腳鍾貝琪,港會洋將Andrea Fraser、Kerri Coombs,實力更見完整,擔任主教練的前港腳張秋玲表示,傑志是向著最高目標即冠軍進發:「大家都有思想準備,但我們不可以抱想過就當做了的態度,必需言行一致。今季加入了一些具能力的球員,帶來良性競爭,每個位置都沒有球員是必然正選。」

秦正行(左) 本網記者攝
Andrea Fraser(左)、Kerri Coombs 本網記者攝

傑志女足已「齊腳」備戰個多月,經過多場熱身賽陣容已大定,該隊著重中場邊路進攻,「快馬」如秦正行、傅昭文等將有充足的發揮空間,張秋玲亦強調要建立球員在進攻上的耐性:「控球在腳,由後場開始組織上去,而非隨便大腳長傳,慢慢建立一支有隊型、地面波為主的隊伍。」

本網記者攝
張秋玲 本網記者攝

張秋玲續稱,傑志男足的成功也給女子隊球員奪鬥目標:「要努力做好,不要向後退。男子隊有好表現,我們都要發奮朝著目標進發,最重要是球員不要懼怕,要將壓力變成動力。」爭冠的主要對手有公民及吸納去季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班底的愉園,張秋玲說從全隊平均年齡論傑志是較年長,但她認為隊員卻敢跑:「不要感到自己年紀大,我也跟球員說:你們年齡並不大,跑起上仍好青春,她們也知道自己弱點,反而更肯去跑。」她又寄語全隊放下「對公民就贏不了」的壓力,以輕鬆心態面對該支在近5季聯賽49戰不敗僅和2場的爭標主要對手。

鍾貝琪(右) 本網記者攝

去季效力車路士足校的鍾貝琪,轉投傑志後首戰即與舊隊友交鋒,雖說對方改披愉園球衣但性質上也屬「倒戈」,她說感到緊張及刺激:「愉園球員,是我首次加入球會就合作的隊友,相識多年大家都好了解,轉會後首戰就與她們對賽,希望發揮好自己的能力。」她說效力車路士足校多年,今季希望在新環境尋求挑戰,初加入傑志也有尷尬感覺:「除了同是香港隊的幾個隊友,跟其他人都有點陌生,但大家都歡迎我加入,都覺得好開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