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征戰廿載言倦也不放棄 鄺穎茵新季首戰入波添信心

matthewli @ UPower

首次在香港女子足球聯賽上陣時,鄺穎茵只有12歲。這些年來,她曾思考為何要繼續踢,但想到20年來花了的時間與努力,她又咬咬牙挺了過去。周六晚,鄺穎茵一時也數不清是自己第幾個的球季開始,這名與偶像簡東拿同樣是身穿7號球衣及戴著隊長臂章的前鋒,以一記掛網的射門引導傑志取得勝利,這個入球可讓她今季少點迷惘、多點信心。

本網記者攝

傑志1:0擊敗愉園,入球的鄺穎茵應記一功,賽後被問及踢了多少個女足賽季,她還開著玩笑稱:「這豈非自報年齡?」然後她想了一想就說:「12歲開始踢,也有20年啦。」人生中有3份2的時間放在足球之上何會感到沉悶?鄺穎茵表示試過:「當自己狀態不好時,我就會問自己為何要繼續下去,但當想到自己的興趣是足球,與及投放了這樣多的時間,就會堅持不想輕易放棄。」

本網記者攝

傑志目前的班底即過往的龍門女足、會所一號,與隊友們一路走來,鄺穎茵回憶過往幾季球隊季初表現稱:「近幾季我們開季不算理想,雖然都係贏波但踢出來的隊型、球員表現的心態都未準備好,今年大家知道第1場對強隊,就非常集中去準備。我在首場比賽入波,對往後比賽更有信心。」傑志能否奪冠尚未可料,但周六晚的入球至少可以讓令鄺穎茵有更大信心迎接往後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在女子聯賽踢了廿載,周六晚最令鄺穎茵與隊友們高興的,是有少數傑志球迷到場打鼓、唱歌打氣,雖然人不多但在過往人氣不算強的女子聯賽而言已算是好開始。「踢比賽時都聽到球迷不斷唱歌 ,感覺在場上要更落力,人家老遠帶鼓、Banner來打氣,我們不可以令人失望,何況今年我們以傑志名義出賽,更不能輕言放棄,始終目標是聯賽冠軍與足總盃冠軍。」

鄺穎茵(右)與王淑芬 本網記者攝

20年的女足球員經歷都度過,問鄺穎茵可有機會踢30年,她回答稱:「如果我踢到都會繼續踢,足球其實已是生活的一部分。每日都要返工,每星期有一、兩次機會練波,與隊友相處,其實好開心。」她又提到同場的愉園隊長王淑芬說:「她跟我一樣,大家都因為喜歡足球而堅持。」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