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香港女足新帥現身賽場 列卡度忙考察球員

matthewli @ UPower

獲香港足總委任為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暫代主帥的列卡度,上任後忙於從各個層面認識香港足運,包括到女子聯賽賽場考察球員,他在周六(10月29日)晚透露,香港女足已為省港盃開始選拔球員,稍後會將集訓隊人數控制在30多人之間。

本網記者攝

周六晚,列卡度到了寶翠公園仿真草場觀看傑志對愉園的女子聯賽,雙方各擁多名港腳級球員,成為這名香港女足新帥「睇蟀」的好機會,他接受本網訪問時稱:「上任後的工作頗忙碌,因為我要了解香港女子足運,包括青訓發展、地區訓級及學校推廣層面,香港女子足運近年發展不錯,聯賽的受關注程度也有增加,我想找出發展上的難題所在,再想辦法去改善。」

本網記者攝

列卡度掌帥後香港女足首場正式比賽是省港盃,代表隊選拔上星期已進行,接下來的周三(10月1日)仍有1次,各球會選球員參與代表隊訓練,列卡度手上已有48名球員供選擇,隨著聯賽開始他仍歡迎年輕球員加入,之後會將集訓人數減至30多人,他說控球在腳、組織踢法是香港女足要走的路,不但是大港腳,連U12、U15也已經開始向球員灌輸當中概念。至於香港女足明年的比賽計劃,列卡度稱如預算足夠,將致力安排更多國際賽。

列卡度(左)與足總女子足球經理黃若玲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