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近三千人橫渡維港 三名泳手抽筋未能完賽

sui ki pang @ UPower

回復經典路線的「新世界維港泳」今早舉行,在特首林鄭月娥鳴槍下賽事正式開始,選手由尖沙咀碼頭起步,以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為終點,全長將1公里。據官方資料顯示,今日共有2943人下水,僅3人因抽筋未能完成賽事。事距39年再取採用這條經典的渡海泳路線,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對今年維港泳整體情況滿意,並稱未來會否繼續以此路線作賽,需與政府協調。

特首林鄭月娥、黃錦星、新世界代表鄭志剛等主持鳴槍儀式
本網記者攝

維港泳自2011年復辦,過去六屆都於鯉魚門作賽,今年是復辦後首次採用尖沙咀至灣仔路線,王敏超承認大會有地方做得未夠好,會否繼續以此路線作賽,他稱要與政府協調:「維港泳期間海上交通會完全停頓,所以會否於此地繼續舉行,全看政府各部門的意見,而且我們希望可以維持甚至增加參賽人數。」王敏超指今年維港泳並2943人下水作賽,有10人擦損,另有3人或因體力不足導致抽筋未能完成賽事。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屆維港泳部份選手起步後游向中環方向,個別泳手更投訴大會指示不清,今屆賽事籌委會主席趙展鴻稱,大會在泳手下水前已提夠足夠、有關水面狀況的資料:「泳手下水前大會有提醒他們水流的方向,競賽組由於要與時間競賽,因此我們沒有為他們提供建議航道,但都有提供水流方向。至於悠遊組方面,大會認為他們水平未及競賽組的選手,為此大會強力提醒他們要游向海中心,繞過浮泡後轉左往灣仔方向游,但有時參賽者下水後太興奮,未能清晰接收大會的指示,而且今年首次重回這條路線,有了今年經驗,如果未來再辦賽,泳手就可以更清晰游泳的方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