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屯門「戰狼」美亞鬥魂不滅 回港再起步培育後進

matthewli @ UPower

屯門足球隊在香港頂級聯賽角逐時,包括美亞、美奇、美高在內的「巴爾幹兵團」以外援身份助球隊獲得過季軍,其中,美亞不但因為長相有點似電影戰狼300的主角,更因為其場上的鬥志、拚勁而視為球迷心目中的屯門「戰狼」。結束職業生涯後美亞回歐洲修畢教練課程,再臨香港他視為人生「新開始」,為香港足壇育才,並將其「鬥魂」灌輸予年輕人。

本網記者攝

周日(10月29日)港甲聯賽,美亞身披東昇10號球衣為球隊出戰宏大駿其,盡管該支老牌球會有這名黑山外援及前港甲外援文嘉助陣,但仍以0:2落敗,不過,已經37歲的美亞的鬥心不減當年,雖然到比賽末段因傷患影響而腳步蹣跚,但仍賣力上前參與進攻盼助球隊入球。

本網記者攝

「掛靴後我回到歐洲,在塞爾維亞花了10個月修讀教練課程,現在我已擁有A級教練資格。」美亞形容再臨香港是足球生涯的新開始:「我想成為教練,也因為我在香港踢了好多年,了解這裡的足球環境,九成超聯球員我都認識,相信我可以幫到香港足球。」

本網記者攝

美亞認為香港與塞爾維亞的足球環境比較,設施是比較好,但並非百份百的職業足球:「這裡的足球不是百份百職業,仍有球員係一面有其他工作、一面踢波,這應是香港暫時未在亞洲層面有成績的其中一個原因。」他說,選擇在香港起步是因為在這城市生活愉快:「我想慢慢進步,然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到職業隊工作。現在我已執教香港飛馬U16青年隊,我敢寫包單有4、5個球員有能力成為香港足球未來。」

蘇友鈿(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傳承戰鬥精神,是美亞目前執教青年球員時給自己的任務,為東昇踢甲組,除了是幫朋友也因為在其而言「足球就是生命」:「足球是我生命,除了足球以外我還能做甚麼?我享受踢比賽,這也是保持健康的方式。」

杜瀚滔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