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女拔蝶后首戰公開組即奪亞軍 陳芷晴:想長池錦標達青奧A標

edith chong @ UPower

剛於周五(10月27日)完成D1學界游賽事,相隔四十八小時就要出戰「新世界維港泳」的陳芷晴,過往在青少年組已拿過冠、亞和季軍,等到今年滿十七歲,首戰公開組即以11分51秒完成賽事。雖然未能封后,但以她第一次參加公開組來說,屈居第二也已可接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泳池的表現出色,來到大海比賽,陳芷晴坦言兩者有很大分別:「轉到這裡(維多利亞港)比以前(鯉魚門)更大浪,加上我以前在青年組時,沒有那麼多人,不會太擠擁。」首次參加公開組就已經踏上頒獎台,她覺得平日的訓練絕對有幫助,「我沒有特別為這次比賽而訓練,平常都有游這麼長(距離),所以都尚可應付。」

本網記者攝

完成D1學界賽事,又馬不停蹄要參與維港泳,這位拔萃女書院的中六生直呼:「很累,雙腳好像沒有力。」縱然很累,但她坦言這次比賽將會是下周舉行的長池分齡游泳錦標賽「熱身賽」。將會出戰50、100和200蝶泳的她指,「在100和200蝶達到青奧A標。」

本網記者攝

既是學生,又是運動員,大部分有「雙重身份」的中學生升上中六後一般都會減少訓練時間,專注在DSE上,陳芷晴亦揚言完成長池分齡游泳錦標賽就會為DSE著手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