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籃總盃明年一月開戰 甲二隊獲允註兩外援鬥甲一隊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籃總日前公布首屆籃總盃比賽章程,這項明年1月開賽的賽事,接納來季男子甲一組、甲二組球隊報名參賽,甲二組球隊更可註冊2名外援或居港球員,以提升實力與甲一球隊抗衡,賽事採先分組、後淘汰形式。

滿貫為去年甲二冠軍 本網記者攝

根據籃總公布的章程,明年甲一、甲二組聯賽共16支球隊均有資格報名參加籃總盃,16隊即為南華、東方龍獅、永倫、標準福建、飛鷹、南青、遊協、旭暉、滿貫、日域、晉裕、漢友、安青、晉龍WTS、建龍及DOS,如有空缺就將由如去年男子甲二組聯賽第8名的新青聯,或男子乙組第2名球隊荃灣補上。

甲二組球隊可用外援參加籃總盃 本網記者攝

參與籃總盃的甲一組球隊一如聯賽及銀牌,可註冊1名居港球員,而為了拉近甲二組球隊與甲一組球隊距離,籃總容許甲二組球隊在籃總盃註冊2名外援或居港球員,這比起甲二組聯賽可註冊2名外援及1名居港球員稍為收緊,至於居港球員定義依照去年規定,即過往3年內居港滿1年者。

籃總盃將不乏外援對抗的場面 本網記者攝

參賽球隊將分4組單循環作賽,去屆甲一組聯賽前4名為種子,各組首、次名晉級半準決賽,決賽及季軍戰採3場2勝制。籃總本周五(11月3日)起接受參賽報名,本月17日截止,賽事抽籤11月24日舉行。

南華新兵朱亮(右)料將在籃總盃展身手 朱亮twitter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