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女健身教練獨特健身方法 七分鐘完成全身運動

edith chong @ UPower

在健身界甚具影響力的教練Kayla Itsines,經常在其社交平台分享一些健身方法、食譜、運動小貼士,更大騷自己完美的體態,作風亦非常「貼地」,成為了網絡紅人。Kayla自行研究了一套只需七分鐘的獨特健身方法,可以掌握心肺練習技巧,再配合適當的飲食,就能練出「比基尼身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 反向弓步+提膝 (Reverse Lunge+Knee Lift )

網上圖片

先把雙腳打開並稍闊於肩,左腳向後踏一大步,雙膝屈曲至大約九十度角。前膝膝尖應比前腳踝稍稍超前,後膝不可碰地。然後站起成直立姿勢,重心完全移到右腳,再將左膝提起至胸口位置,放下左腳回到最初姿勢,每邊交替重複十二次,一共二十四次。留意一點,應收緊核心肌肉,利用臀部發力。

2. 快速跳 (Snap Jump)

雙腳同樣打開並稍闊於肩,雙膝屈曲及彎腰,盡量把腰部貼近大腿,雙手則平放在雙腳前方。然後,雙腳同步伸直向後踏,腳前掌著地,再把雙腳跳回雙手後方並跟肩膊對齊才算是一次練習,一共二十次。

3. 交叉登山步 (X Mountain Climber)

影片截圖

首先將雙手按於地面,放在肩膊下方,然後雙腳向後伸直,只有腳前掌著地。右腳保持著地,左膝向胸前屈曲及觸碰右肘,接著回至原位,雙腳交替才算完成一次,一共四十次。想挑戰自己,可以增加雙腳交替的速度,而移動的一腳不應在地上拖曳。

影片截圖

4. 仰望側擠壓 (Side-To-Side Crunch)

 先平躺在地上,雙膝屈曲,但右腳踏地,左腳腳踝置於右膝上方。 雙手放在耳後,慢慢提起頭部至肩胛骨。腰部轉向右側,直至右肘觸地為止。 腰部轉向左側並以右肘觸碰左膝,雙膝保持固定,重複動作十二次,然後換腳重複動作。謹記一點,應用全身的力量帶起身體而非單靠頭部帶動,否則容易造成頸椎受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