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鄭俊樑奧運揚帆 削髮明志奪第八名佳績

黃金右腳 @ UPower

首次代表港隊主征奧運的鄭俊樑,在滑浪風帆男子RS:X板項目成功殺入獎牌賽,總成績名列第8,以佳績完成今屆滑浪風帆比賽。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風之后」李麗珊20年前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金牌,令滑浪風帆這項運動紅極一時,作為90後的鄭俊樑適逢其時,在童稚之年即參加暑期訓練班,踏上追風逐浪之旅。他說:「風帆給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感覺,還有速度感,我很嚮往這種生活。」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鄭俊樑在2010年的青年奧運中奪得一面銀牌,嶄露頭角。四年後他卻失落參加仁川亞運的資格,那次經歷令他發奮圖強,加強訓練,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鄭俊樑說:「我的優勢在體能方面,22歲畢竟是運動員不錯的年紀,不足之處可能是比賽策略欠完善。近來我已積極訓練,提升戰術,每次比賽後都會檢討犯錯之處,以免重犯。」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今年3月鄭俊樑到阿布扎比參加亞洲帆船錦標賽在男子組勇奪亞軍。作為香港滑浪風帆隊的新秀,鄭俊樑不屈不撓、堅毅求進,通過多年來的努力,終於成功闖入里約奧運。首次踏足奧運舞台,鄭俊樑期望發揮所能,為香港爭光。賽前鄭俊樑定下殺入獎牌賽的目標,盼躋身前十名,他飛往里約前更削髮明志。

香港滑浪風帆隊盧善琳和鄭俊樑(右)(資料圖片) 香港滑浪風帆隊盧善琳和鄭俊樑(右)(資料圖片)

滑浪風帆助理教練茹詠豪表示,里約奧運賽前會集中火力,協助鄭俊樑加強戰術技巧。他讃鄭俊樑膽大心細,對手緊張時他卻淡定,形容愛徒初生牛犢不畏虎是他表現平穩的原因。鄭俊樑亦不負眾望,首戰奧運便獲得不俗的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