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外】珍惜梯隊時光不負青春 U18港足隊長葛浚浠:為缺席的好兄弟努力

matthewli @ UPower

世青盃,是足球員青少年時期與成年時期的分水嶺,對於要入世青盃難如登天的香港青少年隊來說,亞青盃甚至其外圍賽,已經是小港腳告別青少年球員生涯的「畢業禮」,珍惜與友儕並肩作戰的時光、無悔青春,對於一批1999年出生的小港腳來說,這次比賽是友情的見證,就如隊長葛浚浠所言,會盡力為缺席的多年隊友謝家榮、林樂勤踢好這次比賽。

葛浚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有點不捨得的。」4年前的亞洲青年運動會,一班1999年出生的香港小將並肩作戰,少數較「標青」的之後與年紀大1歲的「98仔」攜手踢入亞少盃決賽周並且歷史性為港出戰,如今,1999年、2000年出生的球員也迎來青少年階段最後的大賽——亞青盃,若然無法在周六(11月4日)開始的亞青盃外圍賽J組比賽出線,「99一代」也就要從青少年梯隊生涯「畢業」,難怪香港18歲以下代表隊隊長葛浚浠有不捨之情。

本網記者攝

「代表香港有一份光榮感,這代球員或許最終只有一部分踢職業,或許將來代表香港的機會會減少,所以要珍惜機會。」成年人總會懷勉青少年時代與「死黨」共聚、開懷玩樂的歲月,珍惜與戰友並肩的日子固然重要,但林樂勤、謝家榮未獲球會放行而缺席賽事,怎不教多年戰友失望?

謝家榮(左)與林樂勤未能與戰友一同出戰亞青外

「唯一遺憾是合作多年的Jordan(林樂勤)、家榮,這次沒法跟我們一起。」葛浚浠回想往事稱:「細細個出去比賽時,我們就有這個目標(亞青盃),這個比賽是紀念我們之間的友誼、一起踢波多年的經歷。」綽號「冬菇」的他在出發前也留下給「好兄弟」的話——「合作多年都是好兄弟了,你們這次不在,我們會為你們好好去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兄弟情之外,「冬菇」也提到了球迷對同輩們的支持。「一直以來都有一些球迷留意,我們都算是備受注視,所以都希望以努力同成績,去報答球迷與教練。」U18港足目前已身處越南,周六就將迎來首戰對手澳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