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在即緊張難免 港羽球手黃永棋:總是感到準備未妥當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羽毛球男單代表黃永棋曾因傷患經歷運動生涯谷底,但在過往1年回勇,包括今年世界錦標賽入8強、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奪銅,一切全憑已經平穩的心態,以及要為結婚而奮鬥。

本網記者攝

「心態的變化很重要,這方面幫了我很多,慢慢變得成熟,比賽亦沒有很緊張。」談到早前的丹麥公開賽四強,他卻指自己尚有改善空間:「對卡比迪其實有機會,但自己未有把握好,我亦感到出奇,最後關鍵分有點手緊,可能當下覺得有機會。這是個好好的啟示,心態要調整得更好。」未有氣餒,他更要反省再起行。

本網記者攝

第二樣給予他進步動力的,便是人生的一大里程碑「結婚」。11月5日即將與同為香港羽毛球隊成員的陳祉嘉「拉埋天窗」,對他來說未有影響比賽表現,而是催谷他步步向上:「一直都這樣說,這能帶給我好運,比賽表現都很平穩,而且成婚後,更會將心思專注置在羽毛球上。」早前他曾向傳媒透露,婚禮準備已完成了「七七八八」,時至大婚前三日,他則笑指已完成了「八八九九」:「有些東西要拿去酒店作準備,要鋪排好。」這名大男孩亦嘆緊張:「總是覺得未準備妥當。」

世界羽聯圖片
世界羽聯圖片

結婚之後便要立刻出發比賽,他指自己每場都會全力以赴,爭取勝利,不會以剛結婚作藉口,希望每場都有突破,將排名推得更高,近期的中國公開賽首場對手便是奧運冠軍諶龍,他認為對方狀態不穩而自己卻不俗,雖然每次對賽形勢均一面倒,但希望今次能獲勝。至於香港公開賽其籤運則好得多,暫時最大對手是石宇奇,兩人對賽往績是黃永棋全勝,不過他稱亦要做足準備:「不能忽視石宇奇,估計他打法上會衝向我,想要復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