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外】U18港足參賽求出線非為經驗 教練郭嘉諾盼球員留守上U23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18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周六(11月4日)起在越南河內出戰亞青盃外圍賽,與實力強大的朝鮮、澳洲爭入決賽周,也許備戰未如教練郭嘉諾計劃般順利,但他表明球隊此行非為取經驗而是要爭出線,更希望未來能將這批球員帶上U20、U23代表隊甚至是大港腳。

郭嘉諾 本網記者攝

U18港足首戰將對澳洲、次戰就對朝鮮,即使是周詳備戰,也未必能在2支勁旅身上討便宜,更何況過程非如郭嘉諾計劃中順利?「有部分球員在球會幾近是必然正選,所以不獲放行,這點我好理解。」陣中球員絕大部分仍在求學,近期球會亦有比賽,U18港足過往2個月都難以齊人練習,即使是出發前的集訓,也只有2天能集齊一眾球員。「都是盡力而為。」郭嘉諾說。

本網記者攝

「我們去越南不是為了取經驗,是要爭出線的。」打從2年前開始,郭嘉諾已向球員灌輸要爭入亞青盃決賽周的信念,要做到就先要取分,要取分就先要放膽入波。「戰術方面我們已有好多,因為知道實力、體能都不及對手,還望靠戰術取得一點著數。」

本網記者攝

由於北馬里亞納群島退出比賽,U18港足已無法讓23名球員都有機會擔任正選,甚至連用盡所有球員都幾乎不可能,郭嘉諾期盼不論結局如何,都希望23名小港腳將來會成為U20、U23港腳。「他們願意繼續參與高強度比賽、繼續代表香港,是我帶隊的願望,我也建議了他們繼續在職業足球方面發展。」他說,陳凱柏、蔡子濤上大學後仍加入港超球隊,朱偉鈞、林衍廷也放下學業全心踢波,希望各代表隊梯隊球員明白「入得來踢梯隊就要準備踢職業,準備為香港隊效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