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丙聯賽】克服中場主力缺陣難關 自由人贏丙組新軍對決

matthewli @ UPower

自由人足球會、九巴足球隊,2支今季加入香港足總丙組聯賽的球隊周日(11月5日)首度碰頭,前者在中場主力、負責控制球隊攻守節奏的溫遠雄身在外地缺席比賽之下,仍能以2:1反勝九巴,贏得這場港丙新軍對決,繼續排在聯賽榜第2名,為自由人取得反勝入球的盧宏禧也表示:「取得3分,已經有交待﹗」

盧宏禧(左) 本網記者攝

自由人與九巴周日之戰各有球員缺陣,前者少了溫遠雄,後者就有前港甲愉園球員兼前小港腳程浩賢不在陣,2支港丙新軍交鋒自由人稍佔優,但九巴在前星島青年軍孫志聰領導防線之下守得住,更先取得入球,自由人在完半場前由方贊耀右路傳中直接笠入、扳平比分,盧宏禧在69分鐘更接應罰球,離球門16碼頂入助自由人反勝。

本網記者攝

盧宏禧在賽後表示,經驗豐富的球隊主力溫遠雄缺陣,在場上難免有點緊張:「平時溫SIR(溫遠雄)主要在中場控球,指揮球隊,這場缺少了他,中場可能有少許亂,但最重要是全取3分,其實賽前預期我們有較大機會取勝。」他說,全隊努力達成目標也是對缺陣的球員有個交待,雖然比數上未是太理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自由人教練謝志仁也表示,溫遠雄缺陣令球隊中場控制節奏的表現不及平日,畢竟該球員經驗較好,而球隊季前計劃有多場比賽是以1分為目標,但現在暫居第2,對自身定位也有調整,盼往後對中下游球隊盡量避免失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