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黃金一代」兩將入圍決選 金帥:鄭展龍表現佳謝家榮有潛質

matthewli @ UPower

歷史性為香港踢入2014年亞少盃決賽周的一批香港小將,被外界譽為「黃金一代」,如今其中2人——謝家榮與鄭展龍不但獲選入香港代表隊本月友賽巴林、亞洲盃外圍賽對黎巴嫩的初選,更在周日(11月5日)公布的決選名單榜上有名,港足主帥金判坤讚鄭展龍是開季以來其中1個表現最好的港超球員,謝家榮就有潛質在將來挑戰葉鴻輝的「守護神」地位。

金判坤 本網記者攝

金判坤在周日晚的港超聯賽後宣布港足23人決選陣容,由於李志豪、謝德謙、陳肇麒、胡晉銘等球員報稱有傷或因家事退隊,高梵又去了美國,因此港足人腳上也要有所調整,而這也是「黃金一代」球員有機會在國際A級賽亮相。

鄭展龍 本網記者攝

談及鄭展龍今季表現,金判坤即予以讚賞:「今個夏天教練團曾召鄭展龍到U23隊,希望幫助他進步,而由球季開始之後,他一直有表現及持續進步,在過往幾星期,他毫無疑問是其中1個表現最好的球員,值得在決選名單有個位置。」金帥續稱,2011年出任香港足總青訓教練時已留意到謝家榮,一直深信該球員有潛力在未來挑戰前輩葉鴻輝。

謝家榮 本網記者攝

除了2名未夠20歲的小將外,港足決選陣容球員有葉鴻輝 、王振鵬、徐宏傑、李毅凱、丹尼、艾里奧、列斯奧、羅拔圖、羅素、鞠盈智、徐德帥、黃洋、林嘉緯、陳俊樂、黃威、羅港威、麥基、艾力士、辛祖、夏志明及佐廸。

李毅凱也入圍決選 本網記者攝

港足此前都以亞盃外前的熱身賽鍛練年輕港腳,但接下來對巴林就會較為重視,因之後亞盃外對黎巴嫩非常重要,金帥擬對巴林一役用45至60分鐘試陣及測試戰術,如此一來年輕球員上陣的機會將比之前較少。港足下周一(11月6日)將開始備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