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哥」提點戴偉浚:要習慣失敗﹗

matthewli @ UPower

1967年出生的李健和,1999年出生的戴偉浚,同樣是香港人、同樣是足球員,年齡雖相差32歲但都有著外流的經歷。如今效力英甲球會貝利的戴偉浚,移居英國前在香港受教於現為東方龍獅副主教練的李健和,後者就趁「徒弟」最近回港時勉勵對方:要習慣失敗﹗

Adidas提供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移居英國前,戴偉浚曾於東方青年軍受訓,更曾接受李健和「1對1」式技術指導,戴偉浚是次回港辦理成人身分証,周三(11月8日)就將啟程返英,周二(11月7日)就抽空與「師傅」相聚,閒談往事並且分享足球經歷。

Adidas提供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戴偉浚季初曾獲貝利重用,之後只能屈居後備或參與預備組比賽、較少在一隊比賽亮相,早前更扭傷右腳導玫韌帶撕裂,周三返英後將開始物理治療,傷患、挫折與低谷年輕人總會遇上,球員生涯長達24年的「和哥」就勉勵對方「要習慣失敗」:「每次失敗都是一種學習,懂得反省才能一直提升自己能力、去爭取佳績。」

Adidas提供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和哥」以待人友善見稱,但在球場上卻是一絲不苟,教導年輕球員也很嚴謹,戴偉浚憶述當年與「和哥」首次見面時,就先被要求沿著球場跑10個圈,當時未明對方用意,現回想才體會當初「和哥」的嚴謹訓練為他紮穩根基,而對球員要求嚴格的「和哥」就表示,當年還因為戴偉浚身型瘦小而擔心,但該名小將服從性高、勤奮而且具天份,如今見證著他成長感到安慰。

本網記者攝
貝利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