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足】突然成為港腳的高材生 麥可兒:先學習再等機會上陣

matthewli @ UPower

3個多月前,大埔女子足球隊的香港女子19歲以下代表隊球員麥可兒(Lydia),在DSE考得7科5**、1科5*的優異成績,學業、足球皆有所成的她,更達成了入選大港腳的目標,周三(11月9日)晚穿上代表隊的制服參與香港女足訓練。幸福、成功或許來得突然,這名科大一年級生也來不及去規劃往後的足球生涯,但就謙卑地先求在代表隊學習,將來再上陣為港增光。

本網記者攝

「當初參與選拔,也不過就是想嘗試一下,想不到最終入選。」透過香港女足選拔而入圍洋帥列卡度的初選名單,這名在3個多月前因DSE成績出色兼為小港腳、而獲「超級榜眼」稱號的女生,形容成為大港腳的過程來得突然。「我想也要等一段日子才有機會,更沒仔細想過要多久,然後突然就入選了。」同樣是穿上代表隊制服,Lydia這次的隊友不再是同齡小將,而是全港女足精英,當中更不乏港腳資歷10年的前輩,周三晚的分隊攻、防對抗,她就不時要守住身型比其高大、速度比其快的前輩們。

本網記者攝

「好緊張,對比平日在球會訓練,香港隊的速度快好多。」突然就入選大港腳的Lydia,還來不及為自己的足球路訂下新計劃,目前在香港女足是抱學習心態應付每課訓練。「以我目前的經驗,可能要多踢1、2年才有機會落場比賽,所以目前是跟大家一起練習,先汲取經驗。」她說。

本網記者攝

成為大學生後,Lydia一如中學時自律地分配好作息時間,確保自己學業、足球兩不忘,而大學課堂中間的空檔,就讓她可以盡早完成功課,放學後參與足球訓練。「大學課堂之間有更多時間去做功課,但放學時間就較中學遲,以往是放學後趕住做功課和練波,現在可以早早完成功課再去訓練。」由於未能入住宿舍,Lydia有一樣經歷跟中學沒兩樣。「就是都要好夜才回到家。」香港女足的訓練晚上11時完結,離開球場時已11時半,Lydia跟前輩們一樣是趕著回家休息,但不論是學校還是香港女足,她的學習過程同樣滿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