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來強由國際賽鬥到表演賽 藤井健太:能與大家一起踢球很幸福

matthewli @ UPower

往時,蘇來強與藤井健太分別以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日本五人足球國家隊的球員或隊長身份在國際賽場較量,來到周六(11月11日)晚2人再度交手,但場合就換成了1項五人足球的推廣活動,2人更在場上大「騷」秀麗腳法,獲邀來港出席活動的藤井近距離與足球愛好者們接觸甚至比賽,他不禁表示:「能跟大家一起踢足球,我感到好幸福。」

本網記者攝

已經退役的日本五人足球國家隊前隊長藤井健太,應蘇來強有份合辦的自由人足球會邀請來港出席一連兩天的五人足球推廣節,周六晚更在表演賽一展身手,在藤井與社福機構代表組隊與自由人邀請隊對戰的比賽,這名日本前國腳與蘇來強各自鎮守後場,偶一埋身交鋒即引起哄動,而2人也各自展示了炫目的球技,引得場邊的足球愛好者們歡呼,而藤井與同行的2名日本籍「波友」也盡情表演花式,藤井更一度騎著一隻玩具小馬進場然後踢球,顯現「搞鬼」本領,而有其助陣的球隊最終也在表演賽2戰2勝奪冠。

本網記者攝

「我在日本也會跟不同階層的人踢足球,不只限於專業水平球員,今天能跟大家一起踢球,我覺得很幸福。」退役後仍不忘推動五人足球的藤井,抱著「想將自己擁有的教給其他人」這個想法而走訪各地,這次更遠道而來主持五人足球訓練班,雖然香港並沒有正規五人足球場地,但藤井認為周六晚在工廈球場踢表演賽,觀眾就在場邊觀戰,氣氛反而更好。

本網記者攝

不過,藤井也表示若然香港想發展好五人足球就始終需要有場地,而更重要是要有心:「我之前不知道香港人對五人足球的態度,但來到我看到大家滿有熱誠,只要大家保持這夥心,一定可以做得好。」

本網記者攝

日本的五人足球員收入不算高,即使是職業級基本薪金也就只有每月12萬至15萬日元,藤井表示當初已抱著「如果擔心生活就好難成為職業選手,想要成為職業選手就要想如何靠自己一雙腿去賺錢」的想法,他與眾多五人足球員一樣在退役後仍從事該項目的相關工作,也希望再有機會來港參與五人足球活動。

本網記者攝

蘇來強就回想當年的藤井一頭金色頭髮的搶眼造型,更大讚對方41歲仍保持不俗狀態,而這名本地足壇好手早前為港出戰亞室運後,暫不考慮再為港出戰:「若然踢代表隊我一定全心投入訓練,但目前我有教練工作在身並且要養家,上次出戰亞室運離港10多天少了萬多二萬元收入,所以暫時不去想代表隊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