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10公里賽】田總首席副主席楊世模:灣仔運動場作集散地氣氛更好

So hin pok @ UPower

「難得港島區的道路可以封路給我們的運動員,可以在駱克道、軒尼詩道、上東廊這樣跑,氣氛相當好。」首屆「港島10公里賽」在周日(11月12日)早上圓滿結束,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主席楊世模相當滿意比賽安排,盼明年運動員能再在這個賽事聚首一堂。

本網記者攝

「天氣良好,今年運動員成績也很不俗,首名時間約32分幾,非常好的成績。」而比賽流程也較楊博士預期般流暢:「我們原本預計有個別運動員較慢,或與我們第一批回來的跑手相撞,但最終於沒有發生,即是說我們安排的時間尚可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金紫荊廣場起步,途經灣仔、銅鑼灣等鬧市,再跑上東區走廊,不少跑手都形容彎多且急,但這亦標記了這個賽事的特色,他說:「有點彎道,有上落斜,正就是有挑戰性,比平坦跑道更好。」

本網記者攝

比賽另一重點,也是令楊博士滿意的地方,就是以灣仔運動場作集散地:「我想現時這條都很不錯,看到我們的跑手能在這裡(灣仔運動場)拍照、『吹水』,以往我們渣馬的終點在維園,的確不容許我們這樣做。不過現時有這個場地,對運動員來說更好,跑完後又可在這裡更衣,坐上觀眾席或坐在運動場內,氣氛更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