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福州單車賽】巡迴賽生涯最佳之戰 坡路發威港將馮嘉豪奪總亞軍

matthewli @ UPower

馮嘉豪,年僅20歲的香港單車隊公路項目未來希望,去年在環福州賽個人總成績排名36、分站最佳成績25,但沒有人可以看輕這名港隊單手,最近2屆亞洲錦標賽他就在男子u23公路個人計時賽獲得亞軍、殿軍,而今年的環福州賽,他踩出了運動員生涯巡迴賽最佳之戰。第4站亞軍、個人總成績亞軍,馮嘉豪在爬坡作結的2個分站表現出色,在這項一級多日賽獲得了佳績。

馮嘉豪(左) 網絡影片截圖

曾獲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看好有潛力在將來進軍職業車隊的馮嘉豪,在這次環福州賽展示了其個人能力,在2個以爬坡路段作結的分站比賽,充份發揮其天賦,也有內地單車資訊網站形容這名香港車手是繼蔡其皓之後最有天賦的港將。

馮嘉豪(右)在第4站獲亞軍 網絡影片截圖

在首站比賽最後20公里爬升500米的路段,馮嘉豪躋身領先小組並獲分站第5,到第4站最後要在25公里內爬升逾700米的坡路,馮嘉豪更與綠刃中國發展隊的澳洲車手軒德利鬥到最後,於衝線前的最後灣位被超越而僅輸、獲分站亞軍,該2站表現也奠定了馮嘉豪總成績晉身前2名。

馮嘉豪(左) 網絡影片截圖

5日賽事上周日(11月12日)結束,馮嘉豪以總成績14小時18分37秒獲個人總亞軍、大中華車手冠軍,另一港隊新秀蔡曉峰總成績第9,港隊也憑2人的佳績獲團體總季軍、大中華車隊季軍。

新華社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