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足毽錦標賽】港隊摘雙亞寫下歷史新一頁

sui ki pang @ UPower

隨著團體賽決賽周二(11月14日)結束,2017年「凌空杯」全國毽球錦標賽亦告落幕,雖然港隊於男子團體賽及雙人賽均躋身決賽,但面對技高一籌的中山小欖隊還是無力招架,在對手堅不可摧的防守下雙雙落敗屈居亞軍,但這佳績已經為香港足毽隊寫下歷史新一頁。

香港足毽總會提供

周二早上的雙人賽香港隊派出世錦賽組合劉浩勤與韓思明出戰,首場八強賽在廣州隊棄權下直入四強,其後面對深圳一隊,首局兩港將進攻凌厲,而且出色的防守令他們以15比6輕取第一局。第二局深圳隊調整後極力反撲,雙方一度打成12比11,但港隊把握力始終較佳,以15比12再下一城晉身決賽。

雙人賽組合劉浩勤(左)與韓思明 香港足毽總會提供

決賽面對「老對手」中山小欖隊,甫開局雙方球來球往拉成均勢,但其後中山隊出色的防守令港隊的進攻無從入手,港隊終先以9比15先失一局。第二局中山隊的麥宇添強力的發球破壞港隊的一傳,令港隊的進攻力銳減,而且兩港將未能擋下中山隊的進攻,最終再以10比15落敗,屈居亞軍。

左起:余子杰、張駿明、麥宇添(中山)、韓思明、高浩光(中山)、劉浩勤、李冉(中山)、黃康程 香港足毽總會提供

在團體賽方面,經過早前連番激戰,港隊成功躋身決賽,同樣面對中山小欖隊。首局香港隊派出較年輕的黃康程擔任主攻,但曾登上世界冠軍的中山隊防守非常出色,多次攔網得分及防守反擊令港隊的進攻難以開展,中山隊先以21比9輕取第一局。第二局港隊換上經驗豐富的張駿明作主攻,但還是未能擊穿中山隊的防守,最終中山隊在二傳手高浩光的進攻下,以21比13再取一局終結這場賽事,港隊只能再摘一亞,以雙亞軍的成績結束今屆全國賽之旅。

香港足毽總會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