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港足放膽壓迫西亞隊表現進取 林嘉緯:球隊有一定進步

matthewli @ UPower

由過往對西亞隊稍處下風甚至捱打,到周二(11月14日)晚的亞洲盃外圍賽在1人被紅牌罰下之後仍能與黎巴嫩互有攻守,代表香港隊12年的林嘉緯認為,港足過往2仗鬥西亞隊表現都比往日進取,「某程度有一定進步。」

本網記者攝

「以往對西亞隊,可能沒太多本錢,所以可能都比較防守為主,這次2場對西亞隊,我們都嘗試壓迫對手、比較進取。」代表隊生涯不下一次遇上西亞球隊,林嘉緯稱感覺上港足與西亞球隊距離有拉近:「即使少踢1人,我們仍與對手互有攻守,某程度有一定進步。過往對西亞隊,總是要花好多體力、心思去部署防守,但這次Kim(港足主教練金判坤)的指示是嘗試壓迫對方,而出現紅牌前一切都算係成功,形勢上甚至比對方好 。」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末段上陣,林嘉緯表示坐在後備席時「一路看著已感到有得攻」:「Kim指示我去做串連、做好進攻組織,但出到去就發現隊友的體力已用了不少,入到場感覺就是我能控球,但隊友們已經好累,無法如體力充沛時現位、要波,進攻上只好更加直接踢入去。」他說,港足要在明年3月作客朝鮮取勝,難在球隊雖不如過往主守,但要贏還是不容易,不過,他認為朝鮮比起西亞隊,或許更好應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