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首列青奧項目 港派五男五女爭世界排名

edith chong @ UPower

在國際大型賽事,街舞一直都沒有被列入其中一個運動項目,令不少熱愛跳街舞的人未能一嘗登上大舞台的滋味,但終於傳來好消息!明年十月一至十二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青奧)增設Break Dance項目,「霹靂舞」更首次被選為「青奧」的比賽項目,香港將派出五男五女爭奪世界排名的席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跳街舞的人數之不盡,但大多都只是為興趣而言,或跟一班「舞友」一起互相交流舞技,但如果能夠代表香港出賽,對他們而言更是一種「額外的喜悅」。要成為青奧代表必須「過五關斬六將」,一共有四個階段,先要在剛過去的暑假期間,拍攝個人舞蹈影片作甄選,而每個地區最多只會選出五男五女作代表。十位年輕人成功在第一階段被挑選,將在下月2日代表香港出戰亞洲區選拔排名賽,成功出線的三男三女就可以出戰明年五月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排名賽,到最後階段就是參加明年十月一日至十二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青年奧運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Youth Olympic Games, YOG),簡稱「青奧」,每四年舉辦一屆,是一個專為十六至十八歲青年人舉辦的國際賽事,而增設的Break Dance項目中,會分為男、女子組和混合團體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