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甸艾歷臣為丹麥「戴帽」:意義深及我一生

So hin pok @ UPower

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丹麥作客愛爾蘭即使開賽6分鐘先輸一球,但往後踢出熱血表現連入五球,成功奪得明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當中效力熱刺的基斯甸艾歷臣為丹麥上演帽子戲法,並大嘆感受極深:「這對我的整個球員生涯、甚至是一生,都非常有意義。」

基斯甸艾歷臣個人大演帽子戲法,成為都柏林之戰的最耀眼球員。(AP圖片)

於32分鐘,基斯甸艾歷臣於禁區頂抽射,皮球擦楣底入網,為其「帽子戲法」揭幕。換邊後63分鐘,他於禁區頂起腳,以左腳內側射遠柱破網。不足11分鐘後,因愛爾蘭球員的防守失誤,他成功在禁區內「執雞」,這讓他在過往八場國際賽錄得第八個入球,同時亦完成了個人第二次國際賽的「帽子戲法」,然而他卻從未為阿積士及熱刺「戴帽」。

基斯甸艾歷臣「大三元」,帶領丹麥反勝愛爾蘭,進軍明年世界盃決賽周。(AP圖片)

「我不常做到帽子戲法,所以今次感覺非常好,而且這三個入球帶領著自己國家殺入世界盃決賽,對我的生涯、生命,意義都非常重大,是個大成就且我感到非常、非常高興。」他又續指:「這個感覺無懈可擊,我們打拼了一段長時間,就是為了打進世界盃決賽,我們非常滿意今晚的結果。」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勇於為球隊出頭,擔當攻門責任,他認為自己的自信源自丹麥領隊Age Hareide:「我認為我心理上進步了,在關鍵時候不再只選擇傳球,而是扮演射球者的角色,找回自己的觸角兼盡早為球隊取得入球。自從領隊改變了,踢法也變了,這對我的定位來說意義重大,責任改變了,進攻需要我更多,真的是個大改變。」

Age Hareide(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