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壁公開賽】歐詠芝再逢妮高未談勝先求「頂得住」

matthewli @ UPower

上個月的美國壁球公開賽,香港壁球隊代表歐詠芝局數3:2擊敗馬來西亞的前「世界一姐」妮高,職業生涯超過20次對賽以來首挫對方。無獨有偶,歐詠芝在周四(11月16日)的香港公開賽半準決賽女子組第2圈,將繼美國公開賽後再與對方爭入8強,曾經擊敗對方的經歷,沒有讓歐詠芝自以為有更大贏面,她只表示先求「頂得住」對方的速度。

本網記者攝

周二在女子組首圈(11月15日)以13:11、11:9、11:3擊敗隊友湯芷穎,歐詠芝前2局表現慢熱,第3局已回復正常,往時知道要對妮高「皺晒眉」的她,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再逢妮高都多了自信:「眼下都未皺眉,自己還未入世界前8、只是第9,次圈難免會遇到前8球手。對妮高未至於『冇得打』,只不過我要更穩定,至少要快點入局。」

本網記者攝

上次擊敗妮高的詳情,歐詠芝已記不清,她說周四再碰妮高先要「頂得住」:「上次交手,我一入場已感覺自己準備妥當,2:0領先後妮高已經入局,最終打到第5局都是比分咬住,就看誰人頂得到最後。目前也沒有特定策略,先要頂住,因為她會打得比較快。」妮高年過30、活力難免稍減,歐詠芝也留意到對方一些改變:「最近留意到她多了在前場,以往就在後場打較多,現在是兩者混合。」

男、女子組第2圈比賽周四在香港壁球中心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