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兵是利是弊? 麥基葉頌朗 :一齊踢波就是香港隊

Lau Yingtak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周二(11月14日)晚主場出戰亞洲盃外圍賽以0:1不敵黎巴嫩後,有聲音質疑香港是否過份依賴入籍球員,扼殺了本地年輕球員的機會。前港足隊長陳偉豪在於個人fb專頁撰文分析重用入籍兵的利弊,他認為近年球員更有動力去爭取代表港隊出戰,港足應以成績為重而非計較在國籍問題。港足前鋒麥基周四出席PUMA活動時表示入藉與本土球員一樣擁有相同的努力與鬥心,一同為港爭取佳績。

本網記者攝

「他們在香港踢了七年,亦會繼續留在這地,這是各人的家。入藉與本土球員同樣對香港足球充滿熱情。」麥基明白球迷希望見到土生土長的球員成長,現在亦於青訓系統中發掘潛質的小將,但當有實力的球員願意為港披甲,協助球隊在世界盃、亞洲盃外圍賽拼博,亦應是球迷樂見。

本網記者攝

前港隊代表,元朗中場葉頌朗坦言早年並沒有這麼多入藉球員,但亦因為化表資格競爭激烈,反而會帶起球員的鬥志:「對未能入選港隊的球員,好像我自己,會想如何可以改善自己。而入藉球員的經驗、腳法,又可以帶來其他國家的足球文化,都可以幫助香港隊發展。」他又認為入籍兵要成為港腳也犧牲本來的生活,並要在本地球壇踢上七年,絕對有資格披上港隊的戰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