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壁公開賽】再遇妮高鬥到決勝局落敗 歐詠芝:這次她有備而來

matthewli @ UPower

1個月前的美國公開賽,香港壁球隊代表歐詠芝局數3:2首次擊敗前世界第1的馬來西亞名將妮高;周四(11月16日)晚2人在香港公開賽女子組16強再碰頭,同樣再鬥足5局但勝方換成了妮高。由上次贏到這次輸,歐詠芝滿意的是這次交手自己打得更好:「今次妮高明顯有準備過,我都可以跟她打得這樣近,迫到她驚、犯錯,也讓香港觀眾知道我們跟世界級球手好接近。」

本網記者攝

已經34歲的妮高活力不及當年是事實,但其經驗、技術並沒有退步,只是歐詠芝經過多年在國際賽場的浸淫後,已非當年與對方交手總是3局速敗的「小花」,雖然首局先輸9:11、但歐詠芝往後打出不少精彩的進攻、活用球場闊度深度以刁鑽落點令妮高疲於奔命,11:9追平局數後,第3局更在妮高有不少犯錯下,由3:7落後連取8分反勝11:7。妮高在第4局起開始恢復正常,少犯錯下以11:9取勝,決勝局2人取分如「梅花間竹」,但歐詠芝在7平之後,幾次因球落點在後場正手位時判斷失誤,接連得分輸7:11而全場輸2:3,無緣8強。

本網記者攝

未能連續2次擊敗妮高,歐詠芝沒有失落,反而感到自己這次表現更好:「上次可能她沒有預期到,有少許因我的表現而驚訝,這次她明顯有準備過,而我仍可以跟她打得這樣近,自己是滿意的。」她說,連續2次對妮高都保持都一定表現是反映了進步:「不是贏一次然後下次輸0:3,而是每一次打得近,就如教練說:保持這樣去打,總會捉到機會去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往交手常被妮高盯著其反手位去攻,歐詠芝這次在留意到對方攻其正手位,證明妮高也有留意其能力上的改變。「能夠迫到她怕,不再是過往那種出場一球就『打死我』的形勢,而是迫到妮高犯錯,加上在香港比賽,可以憑表現告訴觀眾:我們跟世界級球手好接近。

歐鎮銘(右)落寞地離開球場 本網記者攝

至於周三(11月15日)在男子組首圈力挫埃及的前「世界一哥」艾殊亞之後,香港壁球隊代表、歐詠芝胞弟歐鎮銘周四晚也是信心滿滿的出戰埃及球手費華域,但卻在首局比賽傷及肩膊韌帶,在發力感到痛楚下堅持到次局2:6落後時決定退出,在香港壁球中心醫療室接受簡單的治療下離開,由於過往有因車禍嚴重受傷、要經長時間休養並努力才重拾狀態,最近戰績甚佳的歐鎮銘忍不住流淚,表示擔心這次受傷後要再次長抖。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