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賽】首次擊敗李宗偉的「林丹殺手」 伍家朗:為成績感自豪

matthewli @ UPower

周五(11月17日)在中國公開賽男單8強碰頭前,香港羽毛球隊「一哥」、曾被譽為「林丹殺手」的伍家朗,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的交手紀錄是5戰全敗,而且連1局都未贏過,但這次狀態復勇的伍家朗卻笑到最後。決勝局19平後,李宗偉要求了醫療暫停,重返賽場後連輸2分告負,是歲月催人老也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也好,伍家朗終於擊敗了那個傳奇的大馬拿督。「我為今日的成績感到自豪﹗」這是伍家朗的話。

世界羽聯facebook圖片

林丹、李宗偉這對羽壇天王級球手,是每名男單球手都渴望戰勝的目標,伍家朗早已擊敗過林丹,反而對李宗偉是5戰皆北,而且連1局都未贏過,更試過有2次交手,2局加起來得分不到30分。「今日場比賽雖然好艱辛,好慶幸我係贏既一方!」伍家朗在社交網站留言說。

伍家朗 世界羽聯圖片

21:12、15:21,伍家朗面對年紀已不輕的李宗偉,依然打得不太輕鬆,後者雖曾想過放棄打中國、香港公開賽,但決定參賽即依舊全力施為,決勝局與年輕力壯的伍家朗鬥到最後、僅輸2分。「我為今日既成績感到自豪!今次亦係我第一次晉身頂級超級賽四強。好期待聽日(11月18日)對安賽龍既比賽!」伍家朗說。

李卓耀 新西蘭公開賽facebook page圖片

另一名香港男單球手李卓耀,周五在8強14:21、21:12、18:21負韓國孫完虎,港羽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以14:21、21:15、22:20力挫中國隊張楠與劉玄炫,準決賽對中國隊鄭思維與黃雅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