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賽】「鄧謝配」混雙飲恨 伍家朗負安賽龍 港將四強全下馬

jacko.kwok @ UPower

福州舉行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香港的伍家朗的男單以及鄧俊文夥拍謝影雪的混雙,同樣在四強止步﹗伍家朗在男單局數0:2不敵世界第一丹麥的安賽龍,至於「鄧謝配」就在混雙苦戰三局,敗給佔主場之利的鄭思維與黃雅琼。

鄧俊文及謝影雪未能在中國公開賽繼續神奇之旅,在混雙四強出局。(世界羽聯圖片)

鄧俊文與謝影雪在混雙四強面對鄭思維與黃雅琼這對中國的5號種子,先失一局13:21之下,第二局以21:18追成平手,但決勝第三局,「鄧謝配」在關鍵分的把握不及對手,最終輸15:21,局數輸1:2,整場比賽歷時49分鐘。

伍家朗在男單四強挑戰安賽龍失敗。(世界羽聯圖片)

香港「一哥」伍家朗在男單四強惡鬥頭號種子安賽龍,未能延續半準決賽淘汰馬來西亞球手李宗偉的氣勢,力戰39分鐘,連輸兩局12:21、17:21。安賽龍將在決賽遇上6號種子中國的諶龍。諶龍在另一場男單四強,以21:17、10:21、21:7淘汰2號種子韓國的孫完虎。

女單方面則出現意外賽果,年僅19歲的中國新秀高昉潔在四強爆冷直落兩局21:19、21:19,淘汰4號種子西班牙的馬琳,這位江蘇代表將會與日本的山口茜爭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