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泰拳明日之星 字典裡沒有「放棄」

syn auto @ UPower

18歲的你都在幹什麼?有的人尚在拼命讀書,或渾渾噩噩過活,而職業拳手丸山龍介已贏得東亞泰拳錦標賽銅牌。

20170114_sn_丸山龍介
本網記者攝

從外表看來,身為中日混血兒的龍介讓人感覺成熟中帶點傲氣,一點也不像18歲,加上做沙包訓練時,每一下踢腿急勁有力,難怪被喻為明日之星。不過,龍介卻對此不以為然,並強調自己不是天才:「這些成果全靠努力受訓。」每天的訓練均按步就班,跑步、體能訓練、打靶練習、沙包訓練全部缺一不可,然而龍介出於對泰拳的熱愛,並不感到辛苦,他的字典裡從沒有「放棄」二字。

20170114_sn_丸山龍介2
本網記者攝

脫下拳套和拳服,換上悠閒裝束的龍介自言十分嘴饞,尤其鍾愛味厚滋膩的食物,閒時喜歡用app搜索餐廳佳餚美饌。作為港島東區人士,他經常到訪其餘十七區,都只為一嚐美食風味。因此,每逢比賽前四至五天的減磅時期,他就彷如籠中鳥般,只有看的份兒,這種煎熬甚至比訓練更辛酸!

20170114_sn_丸山龍介3
本網記者攝

以贏取首條腰帶為暫定目標的丸山龍介,將於下週二(17日)出戰由FFG和AEG合辦的「E-1 World Champion Ship 2017」,期望可與四屆香港A組金腰帶拳王吳景聰切磋較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