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逾580天的等待﹗福保羅復出擔任傑志右翼衛

matthewli @ UPower

對上一次踢正式比賽,已經是超過580日前為深圳佳兆業在中甲聯賽對北京人和一戰上陣、中途因傷被換,回流港超之後周日(11月19日)晚在聯賽復出,傑志前港腳保連奴如今在足總註冊的名字已換上與其身分証一樣的福保羅,被傷患偷走的那1年7個月已成過去,這仗他後備上陣擔任右翼衛,也反映傑志明年出戰亞冠盃的策略。「能夠回到球場、在場上跑動,太好了。」福保羅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艾力士與華杜斯的入球,助傑志是役作客3:0擊敗陽光元朗,繼續坐穩聯賽榜首,而福保羅就在63分鐘、傑志2:0領先時入替林志堅,擔任球隊右翼衛。「1年7個月了。」缺席比賽有多久,福保羅記得清楚:「我好開心、好開心,即使是踢一個我沒有太多時間去練的位置,我都好開心,能夠回到球場並且可以在場上奔跑,太好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日常在仿真草場訓練,只有比賽踏足草地場,感受著柔軟的草皮,福保羅感受到踢足球的幸福,但也不忘自己狀態未夠好,他說往後遇要努力:「現在我需要更多時間令狀態提升,即使那位置(右翼衛)我不熟悉,但都要努力做好,因為球隊想我在亞洲賽能夠踢那個位置,所以我要盡快適應。」因傷而失去的580天,與其懊悔不如努力向前,福保羅表示:「就是每日刻苦訓練並且健身,練好身體才可踢得更久。」

本網記者攝

傑志主帥朱志光也表示,是役慶幸有機會可以派福保羅上陣,以考察該球員狀態,至於亞冠盃的備戰已有計劃,並已安排時間去踢友誼賽備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