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史迪赫汀加首披東方戰衣 菲國初亮相「雙雙」夠震撼

matthewli @ UPower

德甲全明星陣容、德乙MVP,挾著以上銜頭今夏為菲律賓國家隊出戰亞洲盃,表現獲一致好評並且加盟香港職業籃球隊東方龍獅出戰東南亞職業聯賽(ABL),這名同時是PBL應屆新秀狀元的大前鋒周日(11月19日)首次在同胞面前獻技及為東方披甲,即交出26分、14籃板、4助攻的成績單,助東方92:89擊敗菲律賓火燄,表現比起去屆ABL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艾利諾、最佳亞洲外援林泰樂這2名隊友有過之而無不及。

史迪赫汀加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艾利諾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徐遠成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選擇引入史迪赫汀加,東方在新季ABL是沒有「入錯貨」,這名內線霸王貴為PBL選秀大會狀元,實力已是不言而喻,首度在菲國獻技並非以PBL球員身份,而是主隊球迷的「敵人」,而這名大前鋒也打出了主宰內線的威力,17投11中、6成4的命中率相當耀眼,2分球投射更是14投11中,同時抓下14籃板,東方另一內線主力、43歲中鋒萊恩奧尼爾就交出了10分、9籃板的成績。

艾利諾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林泰樂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有史迪赫汀加在內線取分,幫輕了去季東方的得分王艾利諾,該名美國射手是役錄得25分、8籃板及9助攻,差少許就錄得「大三元」,林泰樂就貢獻23分。與去季陣容比較,東方少了經驗老到的潘志豪及方誠義,陳兆榮仍在養傷,多了史迪赫汀加這個強力得分點,該隊得分更進一步傾到外援身上,92分之中僅8分由香港球員攻入,當中,徐遠成4分、鄧志恒2分、李琪2分,而李琪的三分球更是6投全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