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香港男籃十二人名單揭盅 東方龍獅球員未上榜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本周四(11月23日)將在南京出戰世界盃籃球賽亞洲區外圍賽首輪分組賽,對手是中國國家隊,連同本周日(11月26日)主場對新西蘭國家隊共2場賽事,香港男籃的12人名單已經出爐,東方龍獅球員未有入選,這也代表香港男籃在亞洲盃的主力李琪、徐遠成缺席賽事。

司徒偉傑(右) FIBA圖片

香港男籃的世盃外12人大軍為鄭錦興、梁民熊、蔡再懃,梁兆華、劉凱濤、方誠義、黃鎮煒、惠龍兒、林凱光、林羽、司徒偉傑及陳耀祖,這陣容之中以CBA浙江稠州球員惠龍兒當仁不讓地是球隊核心。

陳耀祖 資料圖片

在亞洲盃擔任主力控衛的羅意庭、周家駒未進此前的大名單之下,香港男籃最終選擇可以擔任1號位的梁民熊、林凱光、林羽及陳耀祖,其中,梁民熊與陳耀祖過往在飛鷹合作多年,前者也可擔任2號位。

梁兆華 新華社圖片

港版「浪花兄弟」陳兆榮、李琪未能出戰對香港男籃影響較大,而較2人年輕的梁兆華、蔡再懃的角色就將更為吃重,鄭錦興復出可望為球隊帶來突破能力,而內線除了首席中鋒惠龍兒之外,尚有方誠義、劉凱濤、司徒偉傑及黃鎮煒等內線球員供選擇。香港男籃教練團除了總教練安慶健、教練趙永良,劉凱濤也會兼任助教。

惠龍兒 FIB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