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體院與國家體育總局合作 奧運級醫療支援港將

ka ki ng @ UPower

距離東京奧運舉行尚有977天(2020年7月24日開幕),香港體育學院於周一(2017年11月20日)宣布與國家體育總局簽訂奧運合作備忘錄,雙方攜手為奧運作好準備,其中較特別一點,是香港最頂尖選手可以列入奧運會備戰醫療服務專家會診系統,享有與內地奧運獎牌選手同層次的服務。

體院圖片

今次體院以主席林大輝博士為首的管理層及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北上,分別與國家體育總局轄下的體育科學研究所和運動醫學研究所、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中國擊劍協會及北京體育大學等人會面,在現有基礎上加強雙方合作交流。此行主要目的,是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簽訂合作備忘錄,整合雙方優勢及資源,建立2020東京奧運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2022冬季奧運會的運動項目人才聯合培養機制。

民政事務局圖片

具體合作內容,包括與國內運動科研專家團隊組成聯動狀態,針對兩地運動隊伍共同展開運動科研工作,並且利用各自的訓練設施、場所、科研設備和教練、科技人才優勢等,令到兩地選手可以更方便地交流和備戰比賽。

此外,今次合作計劃的最重要一點,是香港與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合作,強化香港精英運動員在內地接受運動傷病會診,以及獲得技術支援系統一事。這個計劃可以確保香港精英獲得奧運級的醫療服務專家支援,享有與內地奧運獎牌選手同層次的服務,對於控制傷病大有幫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