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球賽】當全職僅五個月 港將張雄熙:跟世界級球手同場經已很滿足

edith chong @ UPower

在九月天津全運會出戰高爾夫球團體賽,以一桿之差不敵陜西獲「梗頸四」的港隊,其中一員張雄熙(Matthew),周二(11月21日)跟三名世界級球手,包括:大師賽冠軍得主加西亞、奧運金牌得主羅斯、衛冕的森巴素一同亮相,為本周四(21日)至日(26日)舉行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造勢。首次成功打入正賽的Matthew,對自己的狀態都非常滿意,能夠跟一眾世界級球手同台,Matthew經已覺得很滿足,更期望自己在賽事中學習更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9歲開始接觸哥爾夫球、今年只得22歲的張雄熙(Matthew),剛在六月開始轉成全職運動員,短短五個月暫未感到太吃力,更直言,「好玩,做全職運動員是一件我想做的事!」。九月首次參加全運會後,今次的公開賽亦是他成為職業球手後第二個比賽,更有機會跟一眾世界級球手較量,他抱著學習的態度,以享受比賽為主,更指,「我個目標就是盡力學到更多的東西和打出我平日的水準。」從以前放學後抽數小時練習,到現在每天都在香港的高爾夫球場上花上大半天的時間,Matthew比其他選手或許會較熟悉地理形勢,他指,「我們有多一點時間練習,亦可以到不同的場地練習,這都對我們有很大幫助。」為備戰今次的比賽,Matthew指,「我在過去的七個星期,打了七個比賽,上星期亦有休息,我覺得自己已經'recharge'了,我已準備好今個星期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2015年香港公開賽盟主、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的羅斯 (Justin Rose)再戰香江,縱然他曾在今年於上海舉行的世界冠軍賽撃敗世界「一哥」德斯甸莊遜(Dustin Johnson),但他仍然力求突破:「每一次打這些巡迴賽,我都會記下要點。我想我多數都會重新回想,旗竿在果嶺的位置,在過程可能打一些短打方法 ,習慣在草地上的速度,這些都是頗重要的事情我要做。」

本網記者攝

貴為冠軍熱門的Justin謙虛認為各人都有機會取勝:「整個草地都是強手,所有人都可以打出好成績,有些人或者會有驚喜表現,我們不能低估其他人,我亦不能控制他們,所以我會集中在自己的賽事,我會有自己應對的策略。」戶外運動講求天時,Justin大讚香港天氣一流:「在太陽下比賽是很好,但有時陰天的時候,天氣微涼,對我而言,我喜歡早上有點涼意,今次是一個適合打高爾夫球的天氣。」

未知獎盃最後花落誰家,球手先拍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