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闊別港隊四年重披戰衣 梁民熊上新戰場:很興奮

So hin pok @ UPower

「已經四年有多了。」數一數手指,新季香港男子甲一籃球聯賽轉投永倫的梁民熊(Bear)已闊別港隊四年,今次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重披港隊戰衣,心情非常興奮。

本網記者攝

「之前自己所有大賽都打過了,不論是亞洲盃、亞錦賽、亞運、東亞運,而今次(世界盃)對港隊來說是新鮮的,第一次代表港隊打這個比賽,非常興奮。」雖然已多次為港隊上陣,但始終世界盃歷史性設外圍賽,成為港隊首批參與比賽的球員,心情總是特別。

本網記者攝

比賽前,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東方龍獅球員因資格問題,未有入選今次世盃外的球員名單,而港隊教練安慶健就說過,Bear或能頂替李琪在關鍵時候的表現,射出一些「回魂波」,但Bear則認為他與李琪各有長短,相信自己今次在一號位的責任更重:「每次港隊陣容不同,大家崗位有所調整。而今次陣容的一號位較少,我會分擔較多一號位的角色,得分重任則落在鄭錦興、梁兆華及蔡再懃身上。」

東方龍獅籃球隊Facebook圖片

Bear於2004年至2013年效力飛鷹,當時曾與陳耀祖打「雙控衛」戰略,今次再合作,他亦希望打出來的配合好一點,不過他又指,今次球隊當中有很多新舊隊友,例如黃鎮煒及方誠義,最希望的是默契方面能融入各方。

陳耀祖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