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挑戰世大運過後不再怯 蔡再懃擔當二號位盼提供活力

So hin pok @ UPower

繼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後,效力男子籃球甲一球隊南華的蔡再懃再衝向世界,今次為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披甲,征戰史上首次設立的籃球世界盃外圍賽。「很興奮,應該比世大運更高層次。」他期待以活力撐起香港男籃的2號位。

本網記者攝

今次外圍賽A組的三隊對手都是強隊,分別為中國、新西蘭及韓國,然而經歷了一次世界級比賽(世大運),蔡再懃不感膽怯、只感興奮:「世大運過後,看到了很多外國人及高大的球員,自己也不會特別怯場。」他又回想當初東亞錦標賽首度為港披甲的緊張心情,今次首場要對中國隊,蔡再懃只望能挑戰對手:「準備了很久,今場希望有好的發揮,盡量收窄差距。」

本網記者攝

缺少了李琪及陳兆榮,外圍的得分火力責任不其然落在他身上,蔡再懃坦言希望為港隊提供活力:「自己都是最後生的一個,希望能在得分及防守上幫到手,尤其是活力方面。」他又指出將會多與惠龍兒打「Inside out」,而球隊磨合亦不錯,因在9月起便開始集訓。

陳兆榮 (本網記者攝)

談到本星期兩場比賽,他希望自己能在別人的主場表現出膽量、越打越順,也準備好主場迎戰的心情,並且清楚主場一戰對手新西蘭球員非常「大舊」,但希望有更多現場觀眾支持他們,看港隊發揮球技及以精神去拼搏。

新西蘭男籃 FIB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