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羽公開賽】港羽隊兩「林丹殺手」十六強止步 伍家朗:對手比我更果斷

edith chong @ UPower

周四(11月23日)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重頭戲之一當然是伍家朗迎戰林丹。男單世界排名升上第六、2015年因爆冷擊敗中國名將林丹而得到外號「林丹殺手」的伍家朗,顯然狀態不俗,但林丹未有鬆懈,最終在先輸一局17:21後,後勁凌厲連追兩局,分別以21:18及22:20成功晉級八強。而同樣擊敗過林丹的另一名港羽隊「林丹殺手」黃永棋,也不敵國羽新星石宇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伍家朗是役以21:17贏得首局,即使林丹在第2局起越打越勇,起跳殺球、放網、假動作都極具質量,伍家朗都未有放棄,惟未能直落兩局「拍」走林丹,要進入決勝局定生死,而雙方打到19平手後林丹先得賽點,伍家朗救回後還是被林丹連取兩分、以22:20險勝。

本網記者攝
有不少市民趕到現場欣賞「林伍大戰」。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伍家朗總結賽事稱:「分數上是領先過,但亦不能說是壓著對方來打,因為每一分都很辛苦。」手握一局但其後兩局都落敗,伍家朗認為:「可能他(林丹)捉到我在逆得時不敢打高球的心理,所以他都『搶』得很快。」兩年前已跟林丹碰頭,「家朗」稱這次林丹打得認真:「分別是今次看得出他打得很有火,第三局都見到他握拳和為自己打氣,今次他是很認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了今次賽事,教練都特別給予伍家朗一些「指令」。「好像第三局他(林丹)一直推我兩邊後場,教練都有叫我盡量打得長一點,不被他輕易推底線。但關鍵分的處理,始終仍未太老練,對方比我更果斷。」盡管已是世界前十球手,但伍家朗畢竟只有23歲,遇上經驗老到、早已拿過奧運及世界冠軍的林丹,撇除勝負還是能從中學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新婚不久、港隊另一男單球手黃永棋在十六強賽事遇上中國的石宇奇,無緣八強的結局跟伍家朗相同。黃永棋先輸一局19:21,第二局以21:16扳平後,決勝局再以19:21負石宇奇,未能再逢當年讓他一戰成名的林丹,他賽後指:「其實一直都有優勢,看到對方跟我打時沒有太大信心,看得出他不敢加快,一直只等我失誤、出錯。第一和三局都是我一直領先,最後都被他連奪幾分,我想心理上有點過不了關,可能不夠堅決,這是最關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那幾分打得有點保守,自己整場發揮都尚算平穩,但對方都沒有太多戰術,反而是我出球不是太合理。」黃永棋略帶失望地說,總結賽季表現,黃永棋整體都滿意,但他稱:「跟高手對打,現在要再突破前十,關鍵的地方就是心理上的關口(贏輸的比重),有少少需要作出改變,希望明年會打得更加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