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香港男籃主帥安慶健:首戰外線表現未夠好 對梁民熊有信心

matthewli @ UPower

周四(11月24日)晚的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首輪賽事,A組的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作客中國國家輸44:96,過往賴以跟亞洲球隊抗衡的三分投射僅18投5中,總教練安慶健表示外線發揮未夠好,但對於表現搶鏡的梁民熊,他說對該後衛一直有信心。

FIBA圖片

「我們已經盡力,中國很強,而我們的三分投射不是很好。」在8月的亞洲盃,3分投射的表現決定了內線力量、高度難與亞洲群雄比較的香港男籃之命運,對日本一役三分球22投12中是代表作,該仗李琪在三分線上8投中6,但因代表資格問題與受傷的球會隊友陳兆榮缺席賽事,失去「浪花兄弟」的香港男籃三分火力減弱,再遇上身高手長的中國男籃球員,外圍投射更難討好。

FIBA圖片

香港男籃是役入了5個三分球,梁民熊佔了3球,而這名個子不高的控衛屢屢運球殺入中國隊內線,表現甚為搶鏡,安慶健表示該球員近幾年沒有入選,這次重新召其入隊,「我對他有信心。」

FIBA圖片
Mika Vukona FIBA圖片

周日(11月26日)晚的比賽,香港男籃回師修頓場對新西蘭國家隊,後者周四主場80:86負韓國,主帥Paul Henare在賽後記者會上稱,往後24小時即周五晚啟程到香港前是重要時刻:「我們要專注做好恢復,讓身體、思想上在出發前都調校好。」隊長Mika Vukona也稱:「失敗的苦果難受,但也要忘記並將思想放到下場比賽,從失敗中學習並且在周日的比賽完成任務,首先我們要在香港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